鹿港新春飛羊嘉年華 提前慶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1日訊】羊年迎新春,鹿港鎮公所舉辦踩街嘉年華,有四十多個隊伍一同踩街慶祝,期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好運賺大錢。

點燃六隻古禮炮,踩街正式開始

最吸睛的就是這對身穿鳳冠霞帔的新人,用古婚禮迎親花轎來逛大街,轎內的新娘難掩愉悅心情,一旁隊伍也來假扮媒人婆獻上祝福。

踩街遊行人員:「娶媳婦進門蔭丈夫,明年蓋新房子,金銀財寶掛滿身,美啦。」

新郎 王裕盛:「因為剛好今年要結婚了,覺得剛好自己剛好是鹿港人,然後看到有這個活動,覺得可以用參與這種古式婚禮來作為一個(結節)這個喜氣,然後剛好年節的時候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這個喜悅,覺得還滿不錯,知道有這個機會就趕快報名。」

新娘 曾慧芳:「感覺很特別,還滿期待的。」

除了古婚禮,還有社區土風舞,大跳小蘋果。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以及裝扮土地公、土地婆的鹿港鎮長黃振彥夫婦,一身福氣打扮,熱鬧上陣。

鹿港鎮鎮長 黃振彥:「今天我們特別踩街,就是要將財神爺的這個福氣,來給鹿港鎮民能讓他新的一年,大家都能賺大錢發大財。」

各式隊伍花樣百出,陪伴民眾提前感受元宵年節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