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指港府有責任游說北京讓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香港政制發展第二輪諮詢將在3月7日截止,香港香港2020召集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認為,梁振英有責任遊說北京讓步,她並歡迎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向英國國會提交香港半年報告書,重申英國在中英聯合聲明的責任。

在距離政改第二輪諮詢截止日僅於一周時間,香港2020召集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認為,政府有責任凝聚民意,游說中央政府讓步。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這幾個月的諮詢首先是一份假諮詢文件,而特首提交給人大的一份報告更是嚴重扭曲市民的意願,但是我們希望在餘下的時間,特區政府能為香港人講幾句話,遊說北京做一些讓步。」

另外,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前日向英國國會提交香港半年(2014年7月至12月)報告書,陳方安生表示歡迎。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們特別歡迎英國外交大臣再一次重申英國政府做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家有法律上的責任,也很明確指出中英聯合聲明保障法治人權自由,他們會繼續密切監察中英聯合聲明的運作和落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