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基督徒待營救 伊拉克反攻IS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國際焦點,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在二號早上釋放十九名基督徒,但仍有兩百多人待營救。伊拉克總理表示憤怒,已經展開伊拉克北部的圍剿行動。

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上個月23日於敘利亞北部綁架了220名亞述族基督徒。敘利亞人權組觀察組織表示在2號上午他們已釋放其中的19名人質,據傳可能是收到每人約1700美元的贖金,但仍有200多名人質待營救。對於近日發生的暴力綁架事件,

羅馬天主教教宗表示與他們同在。

羅馬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我們想要確保那些被牽扯在內的人的情況,我們不會忘記他們,我們和他們在一起,且堅持的祈禱,希望這些難以忍受且殘酷的事情可以盡快結束。」

另一方面,在ISIS破壞位在伊拉克的摩蘇爾博物館雕像及盜賣部分文物後,近日,又傳出ISIS將以「包圍作戰」方式占領首都巴格達。對此,伊拉克總理阿巴迪下令宣布,圍剿盤據在北部薩拉赫丁省的ISIS武裝分子。

伊拉克總理 阿巴迪:「我們會和全世界一起追捕他們。這是一個向安理會、聯合國以及所有熱愛和平的國家,及所有人類文明的支持者,以及在美索不達米亞的伊斯蘭文明的鄭重呼籲,追捕他們。」

ISIS從去年六月就佔據伊拉克北部。在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布清剿後表示,政府軍在戰鬥中會避免傷害無辜人民。目前已有大批民眾撤離薩拉赫丁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