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訪中 閃5敏感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英國威廉王子在昨晚抵達中國北京後,今天展開一連串的行程,並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英國媒體BBC一篇評論指出威廉王子此次出訪,有五個敏感議題,猶如被關在房間裡的大象,須靠威廉王子的智慧輕巧應對。

英國威廉王子開心的在北京故宮前合照留念,這是繼1986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訪問中國後,30年來第一位正式造訪中國大陸的英國王室重要成員。在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中,除了簽署了中英雙方文化交流的協議,威廉王子轉交了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邀請函,邀約習近平也在今年內到訪英國。

英國媒體BBC一篇評論曾指出,威廉王子此次出訪,他的父親查理王子,可能成為禁忌話題,因為查理王子曾公開批評,中共不尊重歷史,讓許多古典建築淪為土木建設的犧牲品,而他在香港主權移交時期曝光的日記還寫著,中共官員的臉「有如蠟像一般」,甚至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訪問倫敦時,查理王子也迴避參加官方宴會。

除了查理王子,外媒說,清末列強侵略的歷史、中共一黨專政對思想的箝制、及對香港政局和西藏達賴喇嘛的態度都是威廉王子「欲語還休」的議題。

威廉王子一向致力於野生動物保育問題,預計在四日前往雲南參訪大象保護區,發表演講,有報告指出,中國是導致近年來非洲野生大象遭到非法獵殺的最大元凶,在中國流通販售的象牙有百分之九十都是非法走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