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銅像噴漆案 公民團體主動到案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昨天二二八紀念日,全台灣各地的蔣公銅像都有被破壞潑漆的情況,連國民黨中央黨部,外牆都被噴上「勿忘二二八」、要賠償等字樣。今天上午,在興隆公園以及國民黨部的公民團體,主動到中正一分局到案說明。

臺左維新副召集人 李嘉宇 :「因為我們也沒有打算要迴避相關的法律責任,所以我們選擇在還沒有收到傳票的今天,先主動到中正一分局這邊,來進行主動到案聲明。」

臺左維新在進警局說明前,發表了5點訴求,認為國民黨一直沒有負起該負的歷史責任,並且相信銅像的移除,將是台灣轉型正義重要的第一步。

臺左維新召集人 林于倫 :「國民黨這個黨,對於他所犯下的歷史錯誤,從來沒有願意用黨的身分去道歉,從來沒有願意用黨的身分去負責。」

臺左維新認為,如果必須保留銅像,那也應該要把蔣介石一生當中所做過的事情,刻在銅像下,而不是只有歌功頌德的文字,讓歷史能夠真實的被人民知曉,也質疑228補償條例的合理性。

臺左維新召集人 林于倫 :「那麼多當初被迫害的無辜的人,是台灣人殺的嗎,是納稅人殺的嗎,那如果這些人是國民黨殺的,是你蔣政權所殺的,你國民黨政權所導致的,那請問你為什麼不是用黨產來賠。」

臺左維新在最後表示,只要銅像還沒有得到適當的處置以及國民黨還沒有負起應承擔的歷史責任前,這些活動都將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