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園燈區 「吉羊康泰」主燈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睽違12年,羊年台灣燈會,再次在台中舉辦,今年分為三個燈區,象徵三「羊」開泰,接續豐原燈區週五點燈後,台中公園燈區,星期六舉行點燈儀式。

由市長林佳龍擊鼓點燈,台中市再次連莊舉辦羊年燈會,12年前羊年主燈「吉羊康泰」再次光芒四射,照亮台中公園,也讓搭配山形花燈造景底座的老羊,再現風華。

台中市長 林佳龍 :「今天的這一個活動,我們特別從台中公園重新設計之後,讓湖心亭亮起來,讓我們的老市區,可以有光明的未來。」

今年在台中公園主燈區,設置三個迎賓門及迎賓光廊,融入孔廟文化,並以湖心亭為景,設置水上特色花燈,舉行水上展演,帶給賞燈民眾驚豔視覺感受。

民眾 陳小姐:「希望說台中今年能夠蓬勃發展,然後有更美好的明天這樣子。」

民眾 呂先生:「能傳承好的,台中當然要更進步。」

主燈旁擠入滿滿民眾,而在湖心亭,遊客可以一邊划船遊湖,一邊賞燈看表演,熱鬧景緻似乎回到台中公園鼎盛的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