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橋南老街清代遺留至今 手作品多元遊客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台南橋南老街,是清代鹽水鎮最早的一條街道,昔日商家林立, 現在發展成為手工作品和在地小吃為主的商圈,一到假日遊客非常多,相當熱鬧。

五零年代最常見的糖葫蘆、小時候回憶的童玩、還有這一攤,老師傅靈巧的用椰子葉現場製作昆蟲,不一會兒功夫,一隻可愛的蚱蜢,就出來了,這些手工作品,每一樣都勾起小時候的回憶。

昆蟲創作者 楊英宗:「創作是無限空間,你如果把每種昆蟲做的像真的一樣 ,給他們一個空間、距離、連續動作,然後會產生一個衝擊感,就像我們敘述文一樣,因為每隻昆蟲都很有個性。」

橋南老街是鹽水鎮最早的一條街道,是清代鹽水通往南部鄉鎮的交通要道。房屋以紅磚、木門和竹編夾泥為主體,充滿古色古香的人文氣息。現在成了商圈,有許多手作品和小吃店進駐。

遊客:「我覺得滿有古代的風味,滿不錯的。」

遊客:「這老屋雖然有點破舊,可是它代表鹽水的歷史。」

小朋友:「這個是兔子我最喜歡它。」

手作牛軋糖 陳彤錤:「我們純手工製作的牛軋糖跟花生糖芝?糖,它這種是純麥牙不加糖。」

逛老街,賞文創,當然還有在地特色小吃「意麵」,老街裡就有好幾家專賣店,等著遊客品嚐挖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