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青年創夢 日式老宅成文藝咖啡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接著帶您來到苗栗一個特別的地方,看到一群選擇回鄉的苗栗年輕人,是怎麼樣成功的把爺爺的老房舍,變身成充滿咖啡、音樂的藝文空間 。

在苗栗巷弄間,隱藏著一間老屋,一踏進,就像回到家一樣,親切溫馨。

經營團隊成員 程奕祥:「當初大家都在台北工作,從事藝文相關的行業,本來想在北部租一個工作室,既然這個地方我們意識到需要被整理,我們又想做一個藝文的推廣,兩者之間剛好可以結合起來,我們就回苗栗,經營這個空間,也推廣我們想跟大家介紹的藝文活動。」

這間咖啡廳的建造烙印著許多人的回憶,也希望透過復古的環境,讓民眾回到最初的純真。

經營團隊成員 程奕祥:「老家的主人是陳爺爺,他是受日本教育的,我對他的印象,一直有一種日式的嚴謹在,有一種台灣的日式風格,所以老家我們想要做一個表現是有帶台味的日式建築,也許它可以重現傳遞陳爺爺本人的人格特質。」

民眾:「巷弄間有一間那麼特別的老宅,改造成新的咖啡廳的樣子,還滿有興趣的,也持續來這裡享受這裡的空間。」

加上手沖咖啡及甜點,三五好友在這邊聚會,彷彿置身在舒適的咖啡廳,平時還結合了各式展演,充滿藝文情懷。

民眾:「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讓人還滿溫暖的。」

民眾:「它是結合藝文和藝術,在苗栗當地來講,算一個比較新的空間,所以會推薦朋友以享受苗栗藝文的部分,還有一個當地慢生活的生活空間。」

經營團隊成員 程奕祥:「大部分的展覽以苗栗在地藝術家或者是創作者為主,少部分是我們之前在北部認識或在其他地方認識的藝術家,會邀展,不過整體而言,我們還是以在地的藝文為主來做推廣。」

一群年輕人對老屋的熱情,為社區營造盡一份心力,苗栗青年把所學融入經營,讓爺爺的老房子,有了不一樣的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林佳逸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