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政公聽會 國民黨稱不擋修憲案付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太陽花學運後,憲政改革成為話題,明天,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要召集朝野黨團討論成立立院修憲委員會,而今天在公聽會上,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說,未來 國民黨不會在程序委員會上 擋修憲草案付委,國民黨也計畫 在三月底前,整合出黨團的修憲版本。

全國憲改聯盟 顧忠華:「因為我們知道明天就有朝野協商,針對這個修憲委員會成立,所以我們非常期待,這次的修憲不要又是,雷聲大,雨點小,是玩假的。」

台灣大學法律學院特聘教授 顏厥安:「這個憲法一定要有公民憲政的精神,大家共同參與,去塑造它,有缺點去改變它,有問題去面對它,第一個就是重建憲政議會主義,第二個是,人權積極主義。」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從2005年到現在,這是第一次有國民黨和民進黨坐下來談。」

國民黨黨團修憲小組召集人 呂學樟:「我們願意聽聽大家的意見之外,也看我們正式提案出來,有哪些可以整合大家共同的意見,優先來做一個處裡。」立法院憲政公聽會,國民黨黨團修憲小組召集人呂學樟也出席與會,並請來重量級學者李鴻禧等人發表意見,討論內閣制或總統制議題,不過一些公民團體推修憲,則是聚焦於公民參與及國會選制改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