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作家殞落 韓良露癌逝享年57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美食作家王宣一,才在日前不幸猝逝,台灣知名美食家韓良露,今天(3日)也驚傳病逝榮總,享年57歲。韓良露曾獲頒台北文學獎、廣播金鐘獎等多項榮譽,她自稱「非典型知識分子」,身兼美食、旅行家、生活家等多重身分,韓良露的不幸離世,讓台灣的藝文界,又失去了一位底韻深厚的美食作家 。

美食作家 韓良露(2011.08.09):「人跟其他,所謂不同物種,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懂得吃東西的同時,也在吃文化。」

知名作家韓良露3日因子宮肉癌,病逝榮總醫院,今年57歲的她,歷史系畢業,曾擔任過紀錄片導演、編劇、新聞節目製作人,而最著名的還是她的美食家身分。

烹飪家 程安琪:「她研究中華飲食文化,同時把中國飲食的一些,尤其是客家菜、閩南菜這一個系列,她研究的非常透徹。」

從生活取材,執筆創作,熱愛旅行的韓良露旅居國外多年後返台,投入「南村落」文化空間,發揚台灣巷弄美學。

美食作家 韓良露:「深度的把台北的生活,呈現出來,讓別人理解我們所過的小日子,是哪裡。我們的美好在哪裡。」

韓良露病逝的消息,震驚藝文界,烹飪家程安琪與韓良露因書結緣,一年前和韓良露一起開會時,感覺她十分有活力,看不出絲毫端倪。

烹飪家 程安琪:「我真的是非常震驚,尤其是之前宣一才走,我跟宣一也很熟,今天聽到她(韓良露)也走了,覺得我們中國飲食界,真的是少了兩位寶貝。」

韓良露把對美食的熱愛,化作文字與讀者分享,也將對生活的熱愛投注其中,如今選擇低調離去,留下一篇篇文章,讓人追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