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燈會在台中 商機上看64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2015台灣燈會開跑,而在烏日高鐵站的另一主燈,將在元宵節點亮。觀光局預估,今年台灣燈會三處展區,將吸引超過800萬人潮,各個燈區結合周邊地方美食還有文創小店,帶動商機上看64億元。

豐原廟東燈區主燈「吉羊如意」、台中公園湖心亭水上花燈、走進烏日燈區三層樓高的神秘城堡花燈,還有祈福平安門蘋果花燈,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觀賞。

民眾 葉先生:「主要是帶小朋友來,那當然是看他們喜歡的,比如說一些卡通人物雪寶、艾莎。」

民眾 蘇小姐:「很少看到台灣有這麼多元的燈會。」

賞燈人潮不少,最熱鬧還有這裡,來到美食區想吃現切炸魷魚,還是烤的滋滋作響的烤肉串,民眾喜歡看花燈更愛吃美食。

民眾 劉同學:「臭豆腐(覺得怎麼樣)不錯,好吃。」

民眾 蔡先生:「吃美食比逛花燈好多了,真的啦!好冷吶!。」

原本人潮就不少的一中街,因為花燈的關係,湧進更多人潮,店家老闆忙得雙手停不下來,攤位前擠得滿滿都是人,觀光旅遊局初步估計三處燈區,人潮帶動商機上看64億。

店家老闆:「(這幾天生意有沒有比較好)當然有啊。」

店家老闆:「看燈會有帶動周邊的生意人潮。」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副局長 陳育正:「總共十幾天會帶動大概有800萬,至少80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以每個人800元這樣來計算的話,可以帶動大概64億元以上的一個商機 。」

羊年台灣燈會三個燈區將持續到3月15日,民眾把握賞燈和吃地方美食好時機的同時,也為店家帶來好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