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年後結婚潮 三地門舉辦原民婚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迎接年後結婚潮,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將在三地門鄉擴大舉行原民婚禮,過去10年,他們已經促成上百對新人以原住民傳統婚禮完成終身大事。

坐上花轎,嬌羞的新娘用手帕掩面,熱鬧出嫁,族人們以原住民歌舞,歡慶這大喜的日子。

2015南島族群婚禮新人 施佳燕:「本身自己是原住民那我嫁給漢人,那我想說剛好有這個機會那我們就體驗一下我們傳統原住民的婚禮。」

2015南島族群婚禮新人 莊爵瑋:「很新鮮也很滿足,(體驗)從不同的族群融合在一起。」

南島族群婚禮每年由三地門、瑪家及霧台等三鄉輪流舉辦,主要以魯凱族及排灣族貴族婚禮為主,特別的原民文化不僅讓許多新人留下美好的婚禮回憶,也讓許多國內外的觀光客印象深刻。

南島族群婚禮前新人 高子云:「很開心很特別,就是可以讓小朋友可以參與我們當年幸福的感動。」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 謝謂君:「部落觀光現在已經變成台灣觀光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因為它非常具有台灣味,而且它累積部落非常深刻的一個文化,那這些部份都可以跟國際的觀光客可以一起來交流的。」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許正雄:「排灣族或魯凱族傳統的貴族婚禮,是有一個相當嚴謹的一個程序,盪鞦韆啦祈福等等,所以很多人都覺得一生難得,有這樣的一個儀式,來完成他的終生大事。」

今年總計有10對新人報名,開幕式以「十周年新人回娘家」、「南島寶寶來點名」等活動揭開序幕,主辦單位還規劃了多項套裝行程,讓新人、親友及遊客深入探索原鄉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