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巷弄劃紅線 住戶怒圍會勘人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3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公安會報指出9處狹窄巷弄影響消防車出入,必須求畫紅線,上午交通局首度會同消防局、建管處和當地里長共同會勘,卻遭到當地民眾強力反對,甚至發生小爭執,最後僅僅畫了5公尺紅線,隨即離開,消防局表示,將再開會協調後,擇日畫設紅線。

住戶vs.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 陳政維:

「如果你們依照這個上面示意圖來畫線,我們是沒有意見,(這個點是還沒有釐清的)。」

一聽到交通局、消防局和和建管處要到家門前畫紅線,滿腔怒火的住戶,立刻把人團團圍住,要對方拿出相關資料講清楚,否則不讓對方越雷池一步。

住戶:

「不是我們不願意配合,是明明有地,給(市府)你們徵收拓寬,你不徵收拓寬,而為了求方便,為了劃設紅線求方便,要直接劃設在我們的財產上面。」

根據消防法規規定,寬度達2.5米至4米的道路,必須要畫設紅線,以免影響救災,但住戶攤開地籍圖,表示路口4分之3的寬度為私有地,真正道路不到1米,怎麼能再畫紅線?

住戶:

「(市府)他想畫在我們牆邊,但我們當然堅決反對,再劃設我們牆邊,我們的空地,我們可以自己,自己去停我們汽機車嘛。」

住戶說,市府早在好幾年前,就將另一邊空地,規劃成預定徵收道路用地,卻遲遲不徵收,現在因為市長柯文哲一句話,住戶就得讓出自己的土地,怎麼也說不過去,雙方爭執近半小時,才終於達成只畫部分路段的協議。

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 陳政維:

「住戶有爭議的部分,再作一個釐清之後,這個禮拜內,再來做補繪的動作。」

工作人員vs.住戶:

「喂喂喂(這樣不對嗎?),你塗到我們家來了。」

短短畫了5公尺紅線,市府大隊人馬隨即收工返隊,雖然強調一星期內會和住戶達成共識,不過要如何在住戶和公共安全間做好拿捏,考驗著台北市政府的相關局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