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表揚推行童軍教育績優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民國104年是「童軍教育創新行動年」,持續推動各級學校童軍教育活動,表揚長期付出的童軍團長及績優學校,啟發童軍日行一善的共鳴。

國立嘉義高工校長 林文河:「現在目前整個教育氛圍裡面,對於學生的品德,這個教育裡面是政府很極力的去推動的,從日常的日行一善裡面,去改善自己的行為 品德這一些。」

本屆「獎勵推行童軍績優個人及學校」活動,是由教育部委請國立嘉義高工承辦,各獲獎代表都是各縣市推動童軍教育的典範。

臺北市立麗山國中女童軍總團長 徐秀婕:「一日童軍,一世童軍,就算沒有穿著童軍制服都要有童軍人的味道,要把這樣的童軍精神一棒一棒的接下去。」

女童軍團長代表 張掬晴:「我從國中階段參加女童軍活動,到現在已經有20年了,童軍活動我覺得很好玩,也有非常多的學習經驗,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伙伴們加入。」

結合戶外教育、體驗教育、與品德教育等多元教育方案,經由童軍團體生活,培養良好的社會公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