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君」俞小凡 被假公安詐騙43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女星俞小凡,近年赴中國大陸工作,卻遇到自稱「上海公安」的歹徒,透過釣魚網站取得她的信任,要求匯款到指定帳戶,否則要凍結帳戶,還會限制出入境,俞小凡前後被騙了人民幣800萬,大約台幣4300多萬元。

俞小凡 戲劇對白:「又如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永遠的婉君」俞小凡,當年紅遍大街小巷,近年轉往中國發展,飾演皇太后,為權力鬥爭。

俞小凡 戲劇對白:

「恐怕,不能以此罪來治她。」

戲裡處心積慮、足智多謀,戲外卻傳出,俞小凡被「冒牌公安」,騙了4000多萬!

接到電話,最初俞小凡還半信半疑,歹徒於是架設一個「中華人民共合國最高檢察院」的假網站,要俞小凡上網查看,她涉及詐欺案件,必須監管帳戶存款,只要查清楚資金流向就會還錢。還威脅說,如果不照做,就要凍結帳戶,並限制出入境,就連俞小凡回到台灣過年,歹徒還是不斷用電話聯繫她。

最後俞小凡上當,透過網路銀行,前後匯款6次,從幾十萬人民幣,到上百萬都有,總共人民幣800萬,折合台幣4300多萬。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 周郁文:

「不同的歹徒以不同的角色,讓她更加深信不疑,所以她才會用網路匯款,每一次當然他們(歹徒)都有一種說詞。」

藝人 羅霈穎:

「中國的電信局(來電),說在松江的地方,妳有去申請一個帳號。他說你可能糟糕了,妳可能被人家盜用你的帳戶。」

不只俞小凡,女星羅霈穎也在節目上自爆,2014年在上海被騙走台幣300萬,手法如出一轍,俞小凡的丈夫翁家明,已經為此向經紀公司請假,飛到中國陪伴俞小凡,警方不排除是跨兩岸詐騙集團,正全力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