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蒙面殺手錄音曝光:早被英國特工盯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被指控斬殺多名人質的ISIS份子恩瓦濟,一段最新錄音曝光,目前英、美正在收集情報,確定恩瓦濟的下落,準備實施抓捕。

錄音中,「約翰」被一名英國特工問到對911襲擊的看法。

「他開始問我,你認為911事件如何?我告訴他,這是一件錯事,發生的事是錯誤的。你想讓我說什麼? 」

(MI5)的一名特工。恩瓦濟隨即遭到拘捕,被送回家。他稱,英國情報部門相信,他當時要去索馬利亞,參加聖戰組織。

近日,媒體曝光「約翰」的本名叫賈森‧恩瓦濟(Jasem Emwazi),生於科威特,6歲時隨家人移民英國。2012年前後,他前往敘利亞,最終加入了伊斯蘭國(IS)組織。英國國安人員早已知道他的身份,但因某些原因不願對外透露。

英國媒體稱,恩瓦濟去年斬首美國記者弗里的錄像公佈後,他的母親立即認出他的聲音,大聲尖叫說「那是我兒子」,但她並未向當局報告。

恩瓦濟斬首多位元人質的消息曝光後,他在科威特的家人已被警方嚴密監控,並被情報單位約談。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