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大老虎郭伯雄被查 外媒再放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4 日訊】好,中共兩會上,最後矚目的話題,還是打虎、政治清剿,前中共軍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以及其他13名軍級以上軍官落馬,有外媒爆料,郭伯雄和兒子,2月10號就已經雙雙被帶走。

路透社週二引述兩個與中共軍方有關的消息來源,稱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被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此前一天,中共官方證實,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已被軍事檢查機關立案偵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微信平臺上發布消息稱,郭正綱落馬,釋放出了明確的信號,並預告,對軍隊的清理「好戲在後面」。

自去年6月底,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宣告落馬後,中共官媒就不斷釋放風聲,稱另一頭「軍老虎」或將落馬。

香港《爭鳴》雜誌3月號披露,在中國新年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等人「探望」了郭伯雄, 其實是要求他交代罪證,並宣佈了禁止郭伯雄出國、露面、接受採訪等禁令,外界普遍預計,對郭伯雄軍中人脈、及其罪證的蒐集,正在進行。

郭伯雄與徐才厚,被稱為「江澤民在軍內的左膀右臂」。專家認為,兩人掌握軍內實權,執行江澤民垂簾聽政的命令。而在江的政治擔保下,徐才厚靠賣官鬻爵大肆斂財,郭伯雄除了買官賣官,還涉嫌在武器採購項目上,賺取巨額回扣。

外媒稱,如果兩人全部落馬,意味著江澤民已失去對其心腹的保護能力,其殘酷迫害人權、家族巨額貪腐的罪行,或將不再是不可碰觸的禁區。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