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教育局長:神韻是最好的文化傳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灣巡迴演出的第一站,高雄,昨天晚間的首場演出,獲得滿場觀眾熱烈迴響,已經連續五次看神韻的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說,神韻晚會讓全世界都能夠看到這個五千年文化裡頭的精髓,是最好的文化傳遞

高雄巿教育局長 范巽綠:「每次神韻都是讓我們覺得是一個非常與眾不同的團體。」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年年都不會錯過神韻演出。

高雄巿教育局長 范巽綠:「我想非常難得是說,在紐約有一個飛天的學院,他在培養年輕的舞蹈家、音樂家、藝術家們,然後把這個文化能夠在這個世紀,讓全世界都能夠看到這個五千年文化裏頭的精髓,特別是從服裝的設計、音樂的安排、舞蹈的安排,我想除非,除了神韻以外,很難有一個團體能夠有半年的時間都在世界巡演,做了最好的文化的傳遞,那這個傳遞就代表了這個教育其實它是可以從這個裏頭去繼續紮根的。」

高雄巿議員蔡金晏,第一次看神韻演出,從中感受到中華文化通過藝術的形式教化人心。

高雄巿議員 蔡金晏: 「整個許多的具有感化人心的故事,也都透過舞蹈跟音樂來表現,我想這具有非常好的,讓大家去學習去感化的一個效果。」

蔡議員表示,四年前就有朋友向他推薦神韻晚會,一直沒能親眼目睹,兩個多小時的節目,他感到絕無冷場,已經開始期待來年。

高雄巿議員 蔡金晏: 「剛剛聽這個主持人講說,每一年的這個戲碼都不一樣,期待下一次來看有不一樣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