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訴弗格森白警 司法部仍提種族歧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前陣子,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白人警察槍殺黑人少年布朗的事件,引起巨大波瀾。週三,美國司法部決定,不起訴白人警察威爾森。但也同時指出,佛格森市警局的確存在種族歧視,侵犯當地非裔美國人的憲法權利。

美國總檢察長 霍德:「在這個案例當中,事實不足以對警察威爾森提出起訴。」

司法部週三公布調查結果,決定不起訴槍殺黑人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但同時司法部也發出了另一份報告,指出佛格森警局在過去幾年中確實存在種族歧視的現象,侵犯了當地非裔美國人的憲法權利,並要求立即改正。

美國總檢察長 霍德:「這次調查發現,這個社區深度對立。特徵是,警方和地區居民之間的互動,存在深度的不信任和敵意。/這個社區的治安制度,以及地方法院都在不成比例的傷害非裔美國居民。」

司法部調查發現,佛格森市警局有三名員工,在他們的電子郵件中有明顯的種族偏見。佛格森市市長諾爾斯(James Knowles)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開除其中1名員工,並讓另外2人暫時停職。

佛格森市長 諾爾斯:「我要明確表示,佛格森市警察局或佛格森市任何部門都不會容忍這種行為。」

司法部週三的決定,正式結束了對佛格森槍案長達7個月的司法調查。但如果美國警方不改正種族歧視問題,這樣的悲劇可能還會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