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元宵燈會 熱鬧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5 日訊】鏡頭轉到雲林北港,2015北港元宵燈會,共有六大主題燈區,藝人和樂團賣力開唱,台上台下唱和,場面相當熱烈。

藝人 徐乃麟 張文綺:「五四三二一,點燈儀式正式開始。」

這是今年北港元宵燈會的點燈儀式,選在北港朝天宮廣場來舉行,廟方邀來許多貴賓共同點燈祈福。

雲林縣縣長 李進勇:「北港媽祖廟,宗聖台看花燈,這是許多雲林人,小時候非常美麗的回憶,來看我們最具傳統特色,又加上科技元素,北港媽祖廟花燈展覽。」

北港媽祖廟董事長 蔡(口永)得:「大家一起來過元宵,跟媽祖婆一起過元宵,所以呢所有的董監事在這裏,向全世界的信眾,祝福在新的一年,羊年行大運,洋洋得意,大吉大利。」

今年的主燈是由北港工藝大師吳登興和黃志偉共同創作,高達9公尺的羊年主燈,格外亮眼。

香港遊客 葉同學:「我們看到北港花燈很漂亮,所以就特意從香港過來,真的很漂亮。」

中國醫藥大學學生 :「我們剛看到有羊造型的花燈,就覺得牠很特殊,牠的頭會一直點一直點,很可愛這樣子。」

燈會共有六大主題燈區,主辦方邀請民眾全家來賞花燈、為新年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