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廣州車站驚傳隨機砍人 9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鏡頭來看到中國,中共兩會期間不平靜,廣東驚傳隨機砍人事件,今天上午8點多,兩名男子在廣州車站手拿菜刀隨機砍傷9人,一名嫌犯遭警方擊斃,另一名則遭到逮捕,而去年中國兩起隨機砍殺案,已經造成34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畫面中,一名男子手拿菜刀在車站廣場晃啊晃,警察拿長棍作勢要驅趕男子。

今天上午8點18分左右,兩名男子持菜刀在廣州火車站隨機砍人,造成9人受傷。其中一名嫌犯遭到警方擊斃,一名遭到逮捕,現場血跡斑斑。目前,9名傷者都已經送醫治療。

多名目擊者表示,兩個歹徒都大概二、三十歲,個子不高,身穿深色衣服、牛仔褲,手持不鏽鋼菜刀,在火車站出口附近見人就砍,傷者包括一名年輕女子、一對夫妻和一名拉貨女工人。

目擊者 陳先生:「(當時知道發生甚麼事嗎?)我們就是不知道,聽到尖叫我們就拼命跑,剛剛下火車的旅客全部跑出來。」

近幾年,中國大陸隨機砍人事件頻傳,再加上目前正值中共兩會期間,事件一出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BBC寫到,「近幾個月中國發生了兩起火車站的攻擊事件,分別在昆明及烏魯木齊。當局將兩起事件歸咎於中國少數維吾爾穆斯林。但其他的持刀攻擊事件,包括對學校學生的攻擊,都歸咎於個人恩怨或精神疾病問題。」

去年,中國發生兩起火車站隨機砍人事件,分別是3月1號的雲南省昆明火車站砍人事件,以及4月30日的烏魯木齊市火車站砍人事件。兩起事件共造成34人死亡,200多人受傷。而其中最嚴重的昆明火車站砍人事件,也發生在中共兩會期間附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