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I放棄買101 頂新遺憾 投審會不再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接著看到,頂新集團出售台北101大樓股權交易案,今天有新的進展,馬來西亞IOI集團中午向頂新集團通知,宣布取消購買101大樓37.17%股權計畫,今天下午,頂新集團正式對外出面說明,表示感到遺憾,而經濟部投審會對此僅表示,後續將不再進行實質審理,將直接退回。

食安事件爆發後,頂新集團遭遇各方壓力,如今台北101股權出售案,已經確定破局。

頂新集團發言人 賈先德:「由於按照合約的規定,雙方未能夠在合約簽署後三個月內,取得政府主管機關的核可,因此IOI集團決定放棄行使展延期限的合約權利,那麼換句話說,這一個的合約已經正式宣告終止。」

滅頂風波下,去年10月28號,頂新二董魏應交釋出台北101董座經營權,但隨後在12月5號與馬來西亞IOI集團簽約,打算以251.4億元的價格,出售手中37.17%持股,遭到各界反對,三個月過去,眼看過關可能性不大,IOI主動放棄展延,頂新也將撤回申請文件,至於下一步如何處理,還沒有答案。

頂新集團發言人 賈先德:「現在要賣老實說也賣不出去,那麼此時此刻,坦白說,對於未來的股權的持有,要何去何從,集團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的計畫和打算。」

財政部長 張盛和:「破局了以後,這個價錢就等於沒有了,接下來我們財政部就會跟國內的民股來接洽 規劃(價格)在20到25之間,(價格大概是這個樣子)大概是這樣。」

目前台北101泛公股約占44%,頂新集團占37.17%,為了讓公股順利過半,財政部長張盛和,打算以每股20元至25元的價格,向其他民股,再收購7%。至於頂新方面,是否願意調降價格,來配合財政部?今天頂新方面並沒有把話說死,只表示價格都是市場機制,只要對台灣有利都將全力配合。

經濟部投審會代理執行祕書 張銘斌:「未來有關101股權的部分,如果是出售給台灣投資人的話,我想就不涉及到投審會的職權,那如果是有涉及到出售給外資,或者是其他的,陸資投資人的話,這部分會我們依法來審查。」

台北101股權出售案,歷經三個月,再次回到原點,由於事涉公股、民股股權角力,未來是否會再有其他潛在買家,向頂新伸手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