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機構清理?中共總政聯絡部長被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香港媒體報導,前中共軍方總政聯絡部長邢運明,在中國新年前,就被軍方反腐人員帶走調查,而他的公開身份“中國友聯會”副會長,也再次引起國際社會對這個特務機構的關注。

香港《南華早報》週四,引述兩名消息來源稱,前中共軍方總政治部聯絡部長邢運明,2月17號已被帶走調查,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邢運明曾是徐才厚的下屬,在徐才厚擔任總政部主任期間,兩人就有交集。不過他的落馬,應該是與另一名原中共軍委副主席有關。

《南華早報》報導說,邢運明常用的公開頭銜,是「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常務副會長。隸屬於中共軍方總政治部,原名為「敵情偵查部」,其職責是接近外國退役軍官,刺探外國軍事策略

新唐人記者檢索發現,早在2013年,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就曾預警,有英、美兩國的政商人物,陷入了友聯會的間諜圈套。報導稱,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在友聯會主辦的會議上,大讚中共政策;

報導提醒,「友聯會」是中共軍方負責心理戰的機構之一,該部門還負責秘密滲透外國領導人。

此次,友聯會副會長、中共情報機構高層邢運明被曝落馬,外界關注,可能與中共政治清理有關,早前有多家外媒披露,包括馬建在內的多名特務頭目,捲入薄周政變醜聞,涉嫌監聽其他中共高層。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