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PM2.5三成陸輸台 立委籲納兩岸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穹頂之下》掀起治霾話題,台灣也有立委注意到,去年台灣PM2.5的年均值,竟有高達三成,是從中國輸出的,由於霧霾可能增加致癌風險,立委呼籲,應納入比服貿更優先的兩岸談判議題當中。

行政院長 毛治國 VS.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代表說高雄市民,每三天就有一天,暴露在高度致癌風險的空氣當中。我也參加了3月8號的,高雄國際馬拉松欸,我們會不會都當人體的吸塵器?」

拿出兩天前消失的高雄市地標八五大樓,元凶就是中國沙塵暴襲台,讓高雄面臨70微克以上的紫爆嚴重空汙,而單單一月份,高雄12個監測站中,PM2.5超標時數,就高達2785個小時,還有立委拿出年均數據,全台只有東半部等5個監測站,在PM2.5合格範圍內。

行政院長 毛治國 VS.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台灣西半部,年平均都全部淪陷全部超標,每一個環保署的監測站,通通超標,穹頂之下,柴靜,沒有告訴我們的另外一件事,就中國的輸出,對PM2.5的輸出,我們是大戶。」

蔡其昌表示,PM2.5去年年均值是29.7微克,其中就有9.2微克,高達三成是從中國飄到台灣的空氣汙染,中國若不處理,等於是讓全民暴露在,有致癌風險的空氣當中。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大汙染源欸,新鮮直送欸,服貿我們叫非過不可,但我們從來沒有認真的,把對岸每一年送給我們的PM2.5,好好的列入兩岸談判的議題。」

行政院長 毛治國:「像這種的汙染問題,其實不光是空氣啊,甚至於垃圾也都飄到台灣的海岸,這個我都親眼看到,像這些議題,事實上,來源都是在大陸方面,所以我覺得這些議題,都應該拿到檯面上,大家應該來認真討論。」

攸關全民健康,立委呼籲PM2.5的空汙談判比服貿還要重要,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則說,環保署已有初步規劃了解,會納入兩岸兩會第11次會談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