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燈」點亮 燈會結合高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2015是「國際光之年」,今天(6日)晚上,台灣燈會烏日燈區,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外交部次長柯森耀和外國駐台使節團見證下,點亮了一座6.5公尺高的「愛因斯坦燈」,帶您去看看。

中央大學光電系講座教授 孫慶成:「這當作 Knowledge 就是知識,知識上面呢是羊,還有一個牧羊人,牧羊人就是偉大的愛因斯坦,那我們都是羊。」

台中市長 林佳龍:「全世界的光學產業的重鎮在台灣,台灣的光學產業的重鎮在台中,所以我們讓今年的羊年燈會不僅是文化的活動,而且我們把它變成跟我們的高科技產業結合。」

首先亮起的書籍代表知識,金字塔代表人類文明。結合「羊」年新年新氣象,而愛因斯坦化身為俏皮的牧羊人,代表用知識牧養廣大群眾,邁向更光明璀璨的未來。孫慶說,「光子」就好比一顆球,「頻率不同,能量就不同」,「光子」理論可說是近代光電科技的重要推手,光與我們的生活關係更是密切,科技要發達,光是不可或缺的要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