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房價逼頂峰 海外置產人數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6 日訊】關心房市消息,高內房價居高不下,有投資者把目光移向海外,目前,國內仲介海外市場代銷的業者,數量已經超過350家,包括日本、美國、澳洲、馬來西亞等地,都是海外置產的熱門國家。

不動產代銷仲介業者,舉辦喬遷典禮,重量級人士齊聚一堂,不同以往仲介模式,業者將目光從國內轉向海外仲介代銷。

地產仲介代銷業者執行長 方彥夫:「海外整個市場,平均大概都有4%到5%以上,好的話有6%7%的投報率。去年我們接案是兩千億,今年目標三千億。」

台灣房市歷經奢侈稅風暴,加上房地合一目前仍舊討論未歇,不動產專家表示,國內房市走過12年的多頭,再漲乏力,豪宅置產更面臨高額賦,海外不動產投資,成為國人熱門選項之一,去年國人海外購置產金額就高達500億美元。

理財投資專家 盧燕俐:「我對未來這三到五年,台灣房地產,我的結論是這樣子,雖然大跌不易,但要上漲也不容易,會有一些挑戰性跟壓力。」

理財投資專家 賴憲政:「資金是沒有國界的,當台灣的房地產,它出現修正的時候,很多資金就會往海外做移動,包括我們看到最近最夯的,包括東南亞的市場,包括日本的市場,甚至有到倫敦,美國加拿大都有。」

不過,海外購屋距離遙遠,收租管理更是問題,專家建議,投資至少要把握住,自身需求,和海外國家經濟基本面

理財投資專家 賴憲政:「第一個就是交易的風險,交易就是要符合當地的法令,不能走旁門左道,第二個買了以後售後的風險。」

理財投資專家 盧燕俐:「它的貨幣的政策,絕對會影響未來貨幣的走勢。海外的房地產,它會有一些匯率上的損失,我想這的部份我們也是要做一些考慮的。」

專家認為,收取穩定租金,可以日本為選項,想挑準具備高報酬,則可選擇澳洲、馬來西亞,以及東南亞地區市場,不過高報酬也伴隨高風險,海外稅制、相關法令,投資人務必事前做好功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