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推公共住宅 住戶憂心破壞市場行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推出5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首波釋出捷運聯開宅,卻引起聯開宅居民認為,這項政策可能會破壞租金、房價行情,柯文哲表示,會讓政策在大家能忍受的範圍內去前進。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常常有時候你看那顆腫瘤很大,可是你不能拿出剪刀馬上給它剪,一剪下去,剪到一半就流血死掉了,所以有時候對於這種,比方說這種房價的問題,這個叫陳年問題,就是說它要花二 三十年才造成的問題,你就不要幻想說,你一天 兩天可以把他解決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北市目前只能將房價壓著不要上漲,讓國民所得能慢慢的超過上漲速率,需要花費多年的時間才能解決,現在要讓所得較低的人能夠租的起房子,直言讓每個人都可以買房子太困難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聯開宅說要改成公共住宅,我馬上住戶就抗議了,為什麼,因為台北市的住宅自有率超過70%,所以任何打房的政策在台北市不會受到支持。」

柯文哲推行公共住宅政策,將捷運聯開宅改成公共住宅,就受到了原住戶的抗議,認為會拉低房價和出租行情,讓負責公共住宅的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在臉書上寫道「台北人瘋了嗎?」「我不了解自私的台北人」等字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治是不滿意但可以忍受,所以我們也不會說去站在原來的住戶,不能忍受的狀態下去推一個政策,所以我們還是會有一個修正。」

柯文哲表示,公共住宅第一年的房租只打85折,對很多年輕人來講房租其實還是太高,要第二年表現良好才會降到7折,這也是對原住戶的一種妥協,讓政策在大家能忍受的範圍內去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