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信仰及言論自由 紐約客挺法輪功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7 日訊】在國外,如果遇到像愛國同心會這樣子煽動仇恨的團體,可能就不只是用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而已。星期五,紐約法拉盛的多位法輪功學員和當地居民向聯邦法庭提起訴訟,控告長期誣衊攻擊法輪功學員的萬紅娟和朱子柔,罪名是實施暴力、恐嚇與違反人權。

這份訴訟由11名法輪功學員,和兩名社區居民共同提出,被告為「全球華人反X教聯盟(CACWA)」,及其理事長朱立創、主席李華紅,以及參與誣衊攻擊法輪功學員的萬紅娟和朱子柔。控告他們在法拉盛街頭實施暴力、恐嚇與違反人權的活動。

朱立創、李華紅、萬紅娟和朱子柔四名被告,分別親自接到傳票。

該案提交紐約東區聯邦法庭,指控被告違反多項聯邦民權法規、紐約州仇恨法規、暴力攻擊、反覆毆打等。除了經濟賠償,原告亦要求法庭下令,禁止被告靠近原告、接近法輪功活動中心或其相關的地點,禁止被告挑起事端、糾集對法輪功的暴力攻擊。

根據反對「全球華人反X教聯盟(CACWA)」的人士稱,這個組織是一個類似三K黨的仇恨團體。此次訴訟案件,也參考過去針對三K黨等類似案件使用的民權法規,以及相關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的法案。

代表原告提起訴訟的律師、人權法基金會執行主任泰瑞.瑪敘Terri Marsh表示:「聯邦的民權法規和相關的仇恨犯罪法規就是為了防止仇恨團體暴力恐嚇少數族群。我們期待法庭介入、制止該組織的非法行為。」

新唐人電視紐約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