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違規購天價豪宅 澳政府勒令出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7 日訊】澳洲政府日前勒令中國第四大地產商 恆大地產,必須在90天內,出售一幢位於雪梨、價值相當於人民幣1億9千多萬的豪宅。據澳洲財政部長的聲明,這幢豪宅涉嫌中資在澳洲非法購買,而這也是2006年以來,澳洲官方首次打擊外國對住宅房產的投資。

記者 禹靜:「我身後的這一棟,就是必須在90天內被售出,價值3900萬澳幣的豪宅。坐在家裡,欣賞著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的美麗風光,使得這整條街的物業都是以千萬來計算。」

掛靠澳洲空殼公司,涉嫌違規操作的豪宅主人正是中國恆大地產集團董事局主席,黨委書記兼統戰部部長,財富達420億元人民幣的許家印。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長霍基(Joe Hockey):「按照(澳洲普通法)外國收購和接管法第21條A(4)的規定,一個由外國投資者非法購入的位於悉尼中段的一所主要居民物業必須撤資,該物業需在90天內出售。」

出售該豪宅的中介商LJ Hooker對此沒有予以回應。

墨爾本一家房產收購公司董事大衛. 莫雷爾對政府的制裁表示歡迎,他認為非法外國投資讓澳洲房產業產生泡沫。

墨爾本莫雷爾和科倫房產收購公司(Buyers Advocate at Morrell & Koren Pty Ltd)董事大衛. 莫雷爾David Morrell :「他們(外國投資者)扭曲了我們的價值觀和市場規律。他們濫用我們的體系,沒有履行我們的法律,這樣做的結果推高了房產價格。」

與這棟豪宅比鄰的,就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豪宅,於2008年以3240萬澳幣,約合1.7億人民幣的價格購入,全部拆除後,正在花重金重建。

新唐人記者禹靜,葉佩青,周東澳大利亞雪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