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外配說惹怒新移民 柯文哲:沒有惡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政治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進口外籍新娘言論引發爭議,他受訪時說,他講錯話,有改進空間。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時候就吃燒餅會掉芝麻,當然我掉芝麻的次數實在太多了,我不曉得 我也在適應,但我想會慢慢會再改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出席性別議題公共論壇時,進口外籍新娘言論引發爭議,柯文哲表示,其實他當時講很多話,只有兩個字被拿出來放大,對目前台灣社會這種氛圍覺得困惑與困擾。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想這個有改進的空間,因為如果重來一遍應該講說,後來我發現我連數字都錯了,應該是說台灣在這幾年有,50萬來自外國的配偶,其中大部分是女性,這樣講就好了。」

柯文哲說,他當時沒有發現台下有人不滿,承認自己社會化滿差的,用字常常不是很對,也許真的在台大醫院太久,跟社會有點脫節,並且強調,有錯就該改。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外籍配偶我們也是完全沒有任何歧視,或是什麼那個,有一種其他的看法,我們是滿正面的在看待這些問題,也是很平鋪直敘在講一個問題,所以事實上要相信說我們是沒有什麼惡意。」

柯文哲8日出席「幸福女人調 感恩音樂會」時,民間團體成員衝到台前舉牌,抗議柯文哲侮辱大陸、外籍配偶,要求柯文哲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