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帶您用100秒瀏覽重要的財經訊息。

債限將恢復 美財長啟動緊急措施

美國的舉債上限在過去一年暫停實施,意味財政部可以不受限制借貸所需的資金,來維持政府運作,但債務上限將自3月15日起恢復有效。美國財政部長盧傑克6日緊急致函國會,將運用過去實施過的緊急措施方案,以免聯邦政府在下周就逾越債務上限。

==============

蘋果取代AT&T 入道瓊工業指數

美國蘋果公司,在3月18日美股收市後,將取代AT&T,成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成份股,19日開市正式生效。

==============

鐵礦砂跌破60美元 6年來年首見

中國將經濟成長目標定在15年來最低,全球鐵礦砂最大消費國成長降溫,且低成本鐵礦砂供應商在市場供過於求的加乘效應。鐵礦砂價格跌破每公噸60美元,為2009年來首見。

==============

兩岸鋼板 歐盟將課反傾銷稅

路透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歐盟執委會計劃對從中國和台灣進口的冷軋鋼板,分別課徵約25%和12%的關稅。將在下周將提案送交歐盟成員國,新關稅則會在3月26日前實施。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