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 中共政權即將瓦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兩岸焦點,來看到,華爾街日報刊文章,指出中共的人大會議實際上是掩飾政權嚴重弱點,他更舉出五種跡象,證明中共政權的脆弱,強調中共統治的最後階段,已經開始。

美國《華爾街日報》3月6日刊登美國著名的中國與亞洲事務專家沈大偉(David Shambaugh)的評論文章,他指出,在習近平反貪腐和打擊異議者的政策下,只會使中共更接近破滅的臨界點。習近平雖決心避免成為中國的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不過他對中國社會的專制手段,卻有機會令中共導向和蘇聯一樣倒台的結果。

文章提到,今年2月26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全國各地的3,000多位「被選出」的代表,他們在會議上討論國家的情況,彷彿有參與政治事宜。但沈大偉認為這個人大會議,實際上是為掩飾其嚴重弱點。

沈大偉指出,一些西方專家早在1991年之前便預測蘇聯解體,而美國中情局卻不以為然;東歐的共產黨國家在倒台前兩年也同樣蔑視反共思想。沈大偉列舉五種跡象,證明中共政權的脆弱和制度的弱點。

第一是中國的財金精英計畫移民。第二是文化、媒體封鎖。第三是虛假的行為。

第四才是 根植的貪腐問題:習近平主政後推動前所未有的反腐敗運動,但貪腐卻沒有被消除。前總理江澤民,其黨羽勢力仍未根本鏟除。

最後,則是中國經濟隱憂:習近平在2013年主持11屆三中全會時推出經濟改革建議,但改革公佈後,卻無後續動作,因為影響根深蒂固的利益集團,包括國有企業和地方的黨員幹部。

沈大偉表示,他相信中國共產黨統治的最後階段已經開始,前面的路雖不可知,但卻能預期未來局勢會非常不穩定。他認為中共瓦解不太可能由單一事件所引爆,而極有可能是以長期的、混亂的、暴力的方式演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編譯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