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蹤周年 家屬怒爆官方威脅封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馬航MH370失蹤滿一周年,各地舉行悼念活動,但中國失蹤乘客家屬,卻遭中共嚴密監控一年。另外大馬政府公布的調查報告,只提及飛行記錄器的水下定位發報器電池,在出事前的十五個月,就已經過期,客機憑空消失謎團,至今未解。

馬來西亞航空的客機MH370失蹤滿一周年,各地舉行了悼念與祈福活動。失蹤的客機上有154名中國乘客,但中共政府對其家屬卻採嚴密的監控。

中國乘客母親:「我們家門口有人監視我,有人堵著我家門口,你看看這個,你在哪接受採訪都不行,我在我家接受採訪,他們都橫加干涉」

中國乘客母親:「我還接受採訪,把名片給我,我還出來,我一會出來,你們等著」

中國公安:「回家去,回家去,回家再說」

中國乘客母親:「你看吧,就這麼橫加干涉」

馬來西亞政府在週年調查報告中只說,黑盒子疑似在出事前的十五個月,已經過期,影響搜索成效,飛機和機師狀況都正常,但悲痛的乘客親屬,無法接受。

中國乘客父親:「我堅信我女兒還活著,我一定要把她找回來」

去年三月八日凌晨,原定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客機,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從吉隆坡起飛,在準備進入南中國海時,與塔台失去聯絡,從此人間蒸發。馬航失蹤的原因眾說紛紜,包括駭客與陰謀論,至今仍無法確認。

馬航失蹤事件國際調查小組負責人 郭師傳:「除了分析和讓調查階段有個結論,將採取的步驟還包括對新證據中的事實做進一步的驗證。」

去年,一名資安專家證實,有技術可以駭入航班系統,進行遠端操控。這項技術是否與馬航的失蹤有關,馬來西亞、澳洲,和中國仍在持續調查。近期,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系統也被指出,存在重大安全漏洞,但至今仍未有足夠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