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訪日 籲日拒核電 正視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9日)抵達日本,展開為期2天的訪問,這是梅克爾上任以來第二度到訪日本,距離上一次已相隔七年,短短二天梅克爾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同探討政治、經濟、歷史和能源問題。

在日本隆重歡迎儀式中,德國總理梅克爾與首相安倍晉三走入會場,二國國旗在場中飄揚。今年是二次大戰結束屆滿70週年,德國與日本同為二戰戰敗國,梅克爾以自身經驗鼓勵日本應正視過去的侵略鄰國的暴行,並恢復與鄰國的和平關係。

德國總理 梅克爾:「但是,自由世界的秩序絕不是理所當然的事,而是處於危險之中。因併吞克里米亞違反了國際法和支持烏克蘭東部的分裂份子,俄羅斯侵犯了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針對烏克蘭局勢及恐怖份子問題,梅克爾與安倍晉三也在傍晚進行會談,希望兩國能加強合作。

此外,日本經濟和能源問題也成為焦點,在2011年日本311福島核災發生後,德國就決定在2022年前全面廢核,普及再生能源,梅克爾也呼籲日本跟隨德國,走上廢核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