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路地下化 賴清德出席照顧住宅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爭議多時的台南鐵路地下化,預定拆除沿線323戶人家,市府的專案照顧住宅, 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台南市長 賴清德期待,市政府提出的照顧住宅,能化解居民的疑慮。

台南市長 賴清德與富立建設總監陳聰徒上香祈福,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正式動土。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中央跟地方合作推動鐵路地下化決心,不會因為有任何困難受到阻擾,而我們只不過會更加誠懇,更加耐心去跟居民再次溝通,我們非常期待市政府提出的照顧住宅,能化解居民的疑慮,然後大家共同來推動此重大建設。」

台南鐵路地下化路線規劃,預定拆除沿線323戶人家,引發當地民眾不滿,認為台南市政府將地下化路線東移,以致擴大土地徵收範圍。

被拆居民:

「補償沒有幾百萬,買它的公寓買不到一半,我們去那裡拿錢買,要補償就補償夠,我們可以出去買,這樣才有辦法。」

賴清德推出號稱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地方政府的照顧住宅,希望沿線居民能與市府充份溝通。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我們非常歡迎沿線居民可以來參觀,有任何問題可以提出來,市政府都願意一一答覆。」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原預計2017年完工,但因拆遷戶的抗爭,及市府希望能先遷後拆,全案估計將至少延宕兩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