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迎天穿 健行淨山響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正月20日是「天穿日」,也是全國客家日,苗栗頭份鎮公所配合天穿日舉辦健行淨山活動,邀請民眾以健行方式,漫步永和山水庫,雖然「天穿日」還沒到,不少民眾仍起了個大早,熱烈響應。

在網路名曲「小蘋果」的帶動下,民眾開心的做著熱身操,接著鳴槍出發,準備步行永和山水庫。

頭份鎮長 徐定禎:「天穿日的由來就是天破了一個大洞,女媧煉石補天的故事,同樣的現在是到工業社會,工業發達的結果,同樣天也破個大洞,我們希望我們所有的鄉親,我們的同胞,大家好好愛護這塊土地,愛護這個地球。」

參加民眾 王小姐:「因為環保是要從小扎根,很多小朋友他還不了解環保是什麼意思,那我覺得藉著這個最簡單,就是你邊走路看到垃圾你可以邊撿,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好。」

健行路線是沿著永和山環湖公路至壩頂,路線並不長,走完全程還可以參加摸彩,不少人全家大小一起攜手漫步,邊健行 邊吸收芬多精。

參加民眾 廖先生:「因為假日就帶小朋友,過來這邊走走永和山水庫,讓大家可以鍛鍊身體。」

參加民眾 徐先生:「假日嘛,出來走走,走出健康,走出活力,順便也配合政府宣導一些環保的觀念,然後身體力行。」

「天穿日」紀念女媧補天,也彰顯客家族群崇敬天地、愛物惜物觀念,健行淨山,不僅強健身心,也保護環境,一舉兩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