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堂課翻轉學習 夢幻組合逢甲開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09 日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在太陽花學運時被封為「翟神」的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等人,在逢甲大學開課,10分鐘就選修額滿,超過300位同學到現場聆聽,校方表示,希望透過大師開課,翻轉舊式單一領域教學,提供給學生不一樣的學習資源。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在太陽花學運時被網友封為「翟神」的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逢甲大學副董事長高承恕,以及媒體人李濤,四人組合,在大學開設通識課程。

前台中市長 胡志強:「說現在的學校,很像做香腸的工廠,外國人寫的是外國香腸,就是把所有的人集中在一起,然後機器的另外一邊出來,是肉質鮮美,尺寸標準一致的香腸。」

夢幻組合,大學開通識課程,330個名額不到十分鐘,就額滿,沒選修到的同學,也可以透過網路直播,一起上課。

逢甲大學 楊同學:「因為他做過市長所以想要知道說,他們對我們這個時代的想法是什麼。」

胡志強告訴同學要勇敢做自己,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科技市政顧問的翟本喬,則是用科技的角度,引導學生探索網路時代對現在與未來發展的影響。

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你多看別人的講法,多去網路上查資料,或者是針對那個問題,你就是有一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天翻地覆的想法,都沒有關係,但是你要去想,而不是盲目的記。」

逢甲大學 楊同學:「台灣人很勤奮很熱心,很熱血,那這樣台灣如果又多了那種,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然後不是只聽從別人的話我想會更進步。」

逢甲大學學生:「我想要用自己的專業去幫助其他人,想要做自己,看自己可以到怎麼樣的地步。」

關於世界與台灣的16堂課,第一堂課就有330位學生爆滿選修,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透過大師開課,希望能夠啟發學生學習的熱情與感動,翻轉舊式單一領域教學,提供給學生不一樣的學習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