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曝吞併克里米亞 蒲亭下令開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烏克蘭情勢緊張,尤其是去年,克里米亞地區被併入俄國後,引來國際譴責;一段最新視頻曝光,俄羅斯總統蒲亭坦承,是他下令重機槍開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

據法新社報導,視頻沒有說明記錄片播放的時間。俄羅斯此前一直否認直接參與克里米亞半島的分裂行動,堅持俄軍只是監控選舉克里米亞併入俄羅斯的公投。

但在視頻中,普京談到對親俄羅斯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救援。亞努科維奇逃到頓涅茨克後,普京對安全官員們說,「我們必須開始行動,讓克里米亞回到俄羅斯」。普京還對軍事行動作出指示說:重機槍開路,廢話少說。

隨後,俄羅斯軍人控制了烏克蘭自治共和國克里米亞地區議會,迅速通過了加入俄羅斯的提案後,舉行公投。

有爭議的公投之後,俄羅斯在3月18日正式吞併克里米亞。基輔和西方國家迄今認為,俄羅斯的行為是非法的「侵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