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中心音樂廳 新名出爐震驚樂界

紐約林肯中心音樂廳更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原名費雪廳 (Avery Fisher Hall) 的紐約林肯中心音樂廳即將整修,它將如何改頭換面,固然是樂壇話題,但更引人注目的卻是:它的新名叫什麼?

不過當林肯中心不久前宣布結果時,紐約古典音樂界似乎有些吃驚:該廳「新主」將是大衛.葛芬 (David Geffen) 。這位好萊塢娛樂產業鉅子身兼電影製作人、唱片製作人,還是夢工廠的創始者之一,在他相當程度的形塑了流行文化之餘,難道還想「染指」古典音樂世界?

這回葛芬得以把自己的名號掛上音樂廳的主因,是他將為該廳翻新工程贊助1億美元的經費,這筆款項占了估計經費總額的1/5。雖然工程最快也要在2019才會開始,但今年9月,隨著駐廳的紐約愛樂2015~16樂季開幕,David Geffen就會替換掉Avery Fisher,成為音樂廳的新名了。

這棟建於1962年的音樂廳,其聲學效果久有問題,建物亦被認為已經過時,但重建耗資龐大,而且費雪家族13年前緊縮了該廳「更名」的限制,為想要掛名的贊助者設下更多限制,所以遲遲未成。去年11月,費雪家終於願意有條件地釋出命名權,而條件也包括音樂廳必須為此付出1500萬美元。

相較於這個「漫長的過程」,對葛芬來說,捐個1億元反而似乎不怎麼困難,他說:「我馬上就決定要這麼做了。」

現年72歲的葛芬生於紐約布魯克林,6年前他也曾想買下紐約時代公司,不過他最為人知的大筆捐款,則是在2012年以2億元作為獎學金,資助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贊助條件也是冠名該院)。

在預定贊助1億元的同時,葛芬也強調自己要在該廳「永久掛名」:「我認為這是很適當的,畢竟一個音樂廳更名的頻率能有多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