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公務員加薪?毛治國態度謹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國民黨立委提議公務員加薪,帶動企業加薪,引起討論。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10日)被問到相關問題,認為需要審慎評估,除非企業都加薪,公務員才有可能加薪。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VS.主計總處主計長 石素梅:「政府有錢了,給替政府做事的人加薪,這也是天公地道,對不對,我覺得少一點政治算計,這個東西老百姓都在看。」

國民黨立委建議公務員加薪,強調少一點政治算計,不過行政院長毛治國否認 以公務員加薪帶動民間加薪,認為公務員加薪必須考量整體社會情況。

行政院長 毛治國 VS.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2011年台灣公務員人員也加薪啊,很湊巧剛好是2012總統大選前加的,結果現在台灣薪水還是倒退到16年前。」「我想我們從來沒說過要藉公務員加薪來帶動企業加薪,我想這個是要做澄清的,我會反過來講說,如果企業以及他的受雇人都普遍加薪的話,那公務也應該考慮加薪。」

國民黨立委提出加薪四法,公司營利必須分紅給員工,否則開罰,不過民進黨立委諷刺,修法實質是為公務員加薪,變相替國民黨買票。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所謂加薪四法我們覺得根本是執政黨立委虛晃一招,他加的只是獎金,加的只是紅利,老闆要大賺的時候才有,骨子裡其實希望的是軍公教加薪。」

贊不贊成公務員加薪,官員被立委問到這個問題,全部都表示需要審慎評估,在野立委則表示,要幫助一般受薪階級,倒不如調高基本工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