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言論表達受保障 法院判決前例可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中共傾黨國之力對法輪功發動滅絕性迫害長達16年,甚至殘忍活摘器官,全球法輪功學員,才開始自發地在各國景點向大陸遊客傳遞中國人權訊息,即使是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法輪功真相景點也行之有年,然而,隨著愛國同心會在101前對法輪功的各種針對性的惡意騷擾。法輪功的言論表達,是否受到保障,更加受到關注和檢驗。

101廣場前,各國遊客川流不息,忙著拍照留念,一旁也有法輪功學員三三兩兩煉功,有的拿著中共迫害人權的展版向過路大陸遊客說明,少了愛國同心會的謾罵騷擾,不少台灣民眾鬆了一口氣。

民眾 林先生:「就覺得說,這樣就好了,愛國同心會沒有出現,這樣會覺得還不錯這樣,(所以法輪功在這邊…?)因為他沒有妨害到別人,就言論自由這樣。」

民眾 李同學:「其實我也不太理解(法輪功訴求),但就是支持,(愛國同心會沒有來就比較好?)對,還滿放心的。」

不過周日下午,警方接獲101報案,出動幾十名警力勸離法輪功學員,台北市議員質疑,明明101大樓外是公共開放空間,沒道理容忍愛國同心會的非法暴力行為,卻藉檢舉壓制法輪功學員的合法表達自由。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開放空間就是要開放,供不特定的大眾來使用,所以不能說是你家的地,那我覺得這個做法會有一點矯枉過正,我的看法是認為說,誰犯法,誰欺負人,誰大聲吆喝,誰霸凌別人,這些人不要來才對。」

穿著羽絨外套的許先生,幾年來堅持拿展版,向陸客傳遞遭中共封鎖的法輪功真相,五年前警方就曾試圖以妨礙交通為由,開出三百元罰單,許先生申訴後,法院最終裁定免罰,法官還罕見在判決書中,指責中共對言論的管制,呼籲台灣政府施政要「以保障人權」為依歸。

法輪功學員 許先生:「判決說,要保障人民的言論表達,讓一些真相越來越明朗,法官的內容是這樣,就是說我們要透過言論市場,然後把我們要表達的言論表達出來,才能讓民主社會,大家能夠透明化的知道資訊。」

站在第一線,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揭露中共人權迫害,法官判決,唯有透過言論市場,真理才能越辯越明,法輪功學員行使憲法保障的言論及表達自由應受保護,才有機會讓陸客釐清,中國人權的真實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