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產業研發整合 迎工業4.0時代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全球第五大、亞洲第二大的台北工具機展覽會,已經在昨天(8日)成功結束,這次的展覽中,有哪些精彩呢,帶您看到長期致力研發五軸立式加工機的台灣廠商,推出小型的教學機種,用巴掌大的搖控介面,代替繁複按鈕,同時也發揮工件製程研發整合優勢,迎接智慧工業4.0的時代。

工具機業者 杜裕貴:「這個是B軸。」

左轉右轉,操作工具機的大型按鈕,變成巴掌大的搖控介面,小型的五軸教學機,模擬工廠裡的大型機台,讓學生在校體驗職場訓練。

工具機業者 杜裕貴:「有同動的動作,到曲面的動作這樣,那依序循序漸進的話,那這樣學生在學習上,他的理解度會很快,那他也不會覺得說,一下子要動到那麼大台的機器,心理負擔很大。」

長期致力研發五軸立式加工機的台灣廠商,推出單軸五軸教學機,成本不僅降低3倍,更容易上手,另外,面對工業4.0智慧自動化趨勢,業者發揮工件製程研發整合優勢,將機械手臂與夾具結合,客戶端自動化系統建構,縮短製程時間,提升效率。

工具機業者 杜裕貴:「治具的一個更替上,就是說我們已經結合了一個,治夾具的一系統,所以這個部份的話,就是說,在治具的設計上,有一個固定的一套模式,那這樣來講就是說,我們手臂上,現場在架設的話,那個時間上是可以節省掉的。大概是,兩個小時至半天。」

台灣目前是全球第四大工具機出口國,工具機朝多工、高精、速度以及智慧技術等發展,在2年一度的台北工具機展覽會,台灣廠商除了推出最新趨勢,也設計教學機種,培育校園工具機專業人才,提前做職場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