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重創 店家:4月恐無鵝可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禽流感重創鵝肉產地,也讓鵝肉店恐怕就會面臨無鵝可賣的窘境。農委會研議透過關稅減半的方式,從國外進口鵝肉,只是,產鵝大國匈牙利也爆發禽流感,想進口鵝也還沒找到適合的國家,賣鵝肉料理的店家說,最快4月就沒鵝可賣,恐怕只能被迫歇業或轉型。

蔗燻過後的鵝肉,香氣逼人,這家鵝肉店,原本平常日可以賣出40隻鵝,假日更可以賣出60隻,因為有長期配合的屠宰場,目前還有鵝肉能做出各種鵝肉料理,但是老闆憂心忡忡,恐怕4月,就會面臨無鵝可賣的命運。

鵝肉店老闆 陳先生:「供應商屠宰場跟我們表示,我們的鵝應該是供應到3月底,就是這個月底,下個月或許就會斷貨,我們也是面臨到一個很掙扎的問題,就是要歇業,或者是轉型去賣鴨肉。」

鵝肉起家,如今面臨轉型或歇業,因為禽流感爆發以來,全台養鵝場中招,下游的店家搶鵝,搶到沒鵝。農委會估算,這一次禽流感,損失產值高達26億元,因此打算關稅減半,從其他國家進口鵝,來供應市場需求,但是 產鵝大國匈牙利,也是禽流感疫區,想進口鵝,沒這麼簡單。

鵝肉店老闆 陳先生:「我們畢竟是下游廠商,所以說也是看上游怎麼處理,當然給我們的一定是要檢驗合格的。」

農委會目前每個禮拜還能提供5千隻的鵝,但是這些庫存鵝,到5月就會用光,該怎麼辦?政府評估最快半年,才能讓養鵝產業恢復運作,鼓勵民眾在這段時間,先改吃別的禽類,只是對鵝肉店業者來說,最嚴峻的考驗即將到來,又有誰能幫幫他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