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報到 國道三林內路段架設護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每年清明節前後,就會有大批紫斑蝶北上過境雲林,在林內觸口路段越過高速公路,今年的先遣部隊已經抵達,估計下週溫度持續達到攝氏25度時,就會看到大量的紫斑蝶在國道上空飛舞 。

來回的在空中揮動著捕蟲網,志工正在搜捕紫斑蝶,準備做標放。雲林縣林內鄉的觸口路段,每年清明前後就會有成群的紫斑蝶在這裡越過高速公路北上,是著名的賞蝶景點。

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 陳瑞祥:「跟去年比起來會比較好,我們覺得牠的大量應該是,再來這一個禮拜會有鋒面,鋒面過後應該大量就會出來。」

紫斑蝶先遣部隊已經抵達,雖然今年氣候異常,全台缺水,持續7年在做觀察紀錄的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表示,今年蝶況還算平穩,數量也會較去年來的多。

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 陳瑞祥:「蝴蝶其實牠是跟溫度比較有關係,缺水的話其實牠需要的水是不用說很多,牠就可以維持生活,包括像露水牠其實就OK了,缺水的情形對牠的影響其實佔的部份很小。」

高公局已經在國道三號林內觸口路段架設好防護網,一旦蝶量達到每分鐘3百隻 穿越高速公路,就會封閉外側車道,降低車流對紫斑蝶遷徙造成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