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海嘯4年後 200年醬油廠找回菌種復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1 日訊】日本大地震引發大海嘯並誘發核洩漏的311災難,已經發生四年了,被海嘯摧毀的老字號醬油「八木澤」已經重新開張迎客,一些日本人也再度吃到了他們曾經日日佐餐的熟悉味道。

八木澤本舖 (翻攝自網路)
八木澤本舖 (翻攝自網路)



《蘋果日報》3月11日報導,「八木澤商店」成立於1807年,原址位於岩手縣陸前高田市。311大地震那一天,老店被海嘯重創,幸好所有員工在警報響起來後及時逃到高處,得以逃生,但眼睜睜看到老店被海水吞噬,非常痛心。

 

311海嘯造成城鎮嚴重受損 (翻攝自網路)
311海嘯造成城鎮嚴重受損 (翻攝自網路)



災難發生後,「八木澤」掌門人將家業托付給兒子河野通洋,而身為第九代傳人的河野通洋不負眾望,讓家族品牌再度發揚光大。

報導介紹,災難發生後,河野通洋決定繼續支付薪水給旗下的38名員工,因當時沒有工廠,沒有產品,所以他請員工在災區做義工。

幾個月後,河野通洋聯合同行,在一家廢棄的學校原址上重建了工廠,讓「八木澤商店」重新開業,但菌種已經隨海嘯丟失,新產品線,河野通洋放棄了自家的傳統——醬油。

八木澤的產品 (翻攝自網路)
八木澤的產品 (翻攝自網路)

2013年,河野通洋成功找到之前河野家族贈送給醫學研究中心用來做抗癌研究的醬油菌種,並在重獲菌種後,再度開始釀造醬油,並給這款歷經海嘯,失而復得的醬油取名為「奇蹟」,以示紀念與感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