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ISIS戰爭授權 國會兩黨各有顧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2 日訊】國際聯合打擊恐怖組織ISIS,美國也就戰爭受權 舉辦聽證會,兩黨各有顧慮。

聽證會上,兩黨參議員都對歐巴馬的授權申請表示出顧慮,共和黨參議員擔心歐巴馬政府正在為了達成核協議來取悅伊朗,並允許伊朗在伊拉克加強力量。

但克里表示,伊朗當然歡迎美國打擊ISIL,ISIL是所有人的共同敵人,但核協議的目標與打擊ISIL無關。

美國國務卿克里:「在與伊朗的核談判中,沒有甚麼大的交易,只是關注潛在的核武威脅,僅此而已。總統已經說得很清楚,伊朗不能獲得核武器。」

而民主黨則擔心,歐巴馬的授權申請中沒有對地域作出限制,也沒有對使用地面部隊作出足夠的限定,質疑授權會給歐巴馬更大許可權發動其他戰爭。

但國防部長卡特表示,這項授權確實只是針對ISIL,但也不排除打擊與ISIL有關聯的恐怖組織。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這確實是針對ISIL,和那些對美國和盟國動武的附屬於ISIL的武裝力量。雖然還沒有這麼解釋過,但也可以理解為,包括像博科聖地這樣的恐怖組織。」

卡特同時強調,歐巴馬政府所要展開的軍事行動,相比近年來美國參與的其他戰爭規模要小得多。

歐巴馬一個月前提出旨在打擊ISIL、為期3年的戰爭授權申請,但國會卻遲遲沒有作出反應,而歐巴馬所屬的民主黨議員對此的反對聲浪,很可能讓這項申請最終無法通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