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企業校園找人才 釋出1.87萬個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2 日訊】那麼台中的逢甲大學,也在這兩天舉行校園徵才博覽會,共有123個攤位,第一天就吸引8千學生入場,今年包括台積電、信義房屋、王品及上銀等企業龍頭,共釋出1.87萬個工作機會,規模創歷年新高。

「同學你好這裡有多證照課程」

廠商賣力徵才,仔細聽取工作內容,逢甲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登場,第一天就吸引8千學生入場。

張同學:「差不多從大三的時候就會來參加,學校辦的博覽會,就會看自己的能力,有哪一些是廠商需要,可是自己能力還沒有到的話,就會想要在還有一年的時間做補足的工作。」

徵才活動連續兩天,有123家企業,共釋出1.8萬個職缺,以電子、精密機械傳統產業為主的中部產業,釋出最多職缺,台積電更開出百萬高薪,釋出3千到5 千名職缺,學士起薪3萬8、碩博士起薪分別為4萬5與6萬,友達預計招募工程師1500名,學士起薪3萬6到3萬8,碩博士分別為4萬4到6萬不等,往年 高調徵才的王品集團,今年倒是很低調,另外華航、漢翔,及房仲龍頭,信義房屋、永慶都開出優越條件,吸引求職者。

逢甲校友聯絡暨就業輔導處長 許盈松:「這兩年一個國際的經濟景氣跟國內的經濟景氣呢,復甦的情況很明顯,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說,整個就業的媒合的情況很熱絡。」

逢甲表示,全球景氣增溫,就業市場機會變多,薪資福利條件好轉下,媒合率比去年增加20%。

陳同學:「因為現在大家都22K嘛,當然就是,一開始,畢業之後薪水我是不會在意,我就是想要學到東西,我是希望進公司可能出社會兩三年之內先不要考慮到薪水,主要是先學到什麼東西。」

企業也建議,想清楚自己適合的行業,深入去了解,在同領域堅持3到5年才是升遷最好的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