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中樞南下 故宮南院種福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2 日訊】104年植樹節中樞首度南下,在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舉行,總統馬英九在司法院長賴浩敏及監察院長張博雅等人陪同下到場植樹,故宮博物院長馮明珠,也期許年低即將試營運的故宮南院成為亞洲地區首屈一指的「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

「植樹造林 呵護臺灣」,馬英九總統親率五院首長及嘉義縣長張花冠一起在故宮南院種植福木,傳承全民綠化觀念。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來故宮南院植樹,具有多重意義,文化建設也是需要南北均衡,所以我想這樣把文化、藝術、運動、休閒都結合起來,成為一個真正南部亮麗的地標。」

嘉義縣長 張花冠:「故宮南院不是嘉義的,而是整個南部的旅遊觀光,跟我們農產文物展覽的一個機會。」

104年植樹節選在故宮南院舉行,預告故宮南院即將落成。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年12月28日試營運。」

福木是臺灣原生樹種,樹姿直挺,終年不凋零,象徵臺灣不屈不撓,發財又得福。

故宮博物院長 馮明珠:「我們將會種下4200株的大樹,選了故宮南院作為中樞植樹的所在,那這是我們的整個景觀園區。」

故宮院長表示,未來將結合地方政府,進一步推廣社區深度文化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