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聯盟立院外抗議 盼檢討移工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印尼將會在五年內,停止向台灣輸出家事勞工,昨天,台灣移工聯盟 帶領多名外勞到立法院外,抗議勞動部沒有改善勞動條件,才是印尼勞工不來台灣的主因。

抗議團體:「反對奴工制度,反對奴工制度,反對奴工制度。」

抗議勞團指出,外籍家務工薪資,已經18年沒調整,沒加班費,印尼揚言停止輸出,要求改善勞動條件,而勞動部卻威脅從他國輸入勞工,這是在帶頭迫害外勞。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發言人 吳靜如:「幾十年來,勞動部從來沒有提出一個法令保障,讓他們可以像人的一樣在台灣工作。印尼政府的條件是,要讓這些勞工,有基本的工資保障,為什麼勞動部不答應。」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印尼方面還在作政策評估,勞動部目前沒有接獲印尼停止輸出勞工的正式通知,也澄清家務工薪資問題。

勞動部長 陳雄文:「雇主是包他的吃跟住,現在以一個家一個人一天吃100塊好了,那一個月就3000塊,那再加上住的話,在台北或者是,最簡單最普通住也是3000塊好了,就是6000塊,那加上15840就已經2萬多了。」

陳雄文表示,目前在台的外勞大約有55萬人,以印尼23萬人最多,家務工的部分,印尼就占了約8成,目前印尼停止輸出勞工的國家是中東,並非台灣,不過也開始尋找替代方案。

勞動部長 陳雄文:「跟這個緬甸都作了很多的接觸,那目前緬甸的,對方也很有意願,我們也評估了緬甸的這些勞工的素質,也大概都符合我國的一些需求,所以現在還在進行一些行政上的磋商。」

有立委呼籲勞動部應該解決仲介層層剝削,重視外勞權益,而勞動部表示,如果短期內,印尼家務工來台生變,會先解凍越南家務工應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