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 劫持砍人事件頻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3 日訊】中共兩會期間,各地劫持人質、砍人、炸彈威脅等事件頻頻發生。大陸維權人士認為,這是百姓對中共打壓的反彈,是長期積怨的爆發。

據大陸媒體報導,12號,昆明醫科大學海源學院20歲的汪姓學生,攜帶匕首沖進教室,刺殺6名學生,造成1死5傷,當地警方聲稱兇手患有抑鬱症。

前一天(11號),安徽六安市的一名男子,則手持一長一短兩把槍,劫持16人為人質,與警方對峙8小時。

同一天,山東臨沂機場也發生一男一女從大廳出來後,一男子持刀捅傷另一男子的事件。

針對這些現象,大陸維權人士評論說,中共每年兩會期間都大舉抓捕訪民、維權人士,打壓言論自由,積壓了大量的民怨,兩會期間,發生的這些事件是民怨的爆發。

蘇州維權人士戈覺平:「兩會敏感期間你看把老百姓看住打壓,老百姓都看在心裡,就是怨聲載道,積壓的民怨最終要爆發的。」

廣州維權人士郭建和:「各個都依法辦事就不會積累那些仇恨,主要是體制問題,上上下下都是不懂得尊重人,不懂得包容,不懂得愛,甚麼都做得出,沒有信仰這是最主要的。」

早幾天(10號),香港航空一架從北京飛往香港的航班起飛後,突然接地面通知,說機上疑有炸彈,飛機只得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降落。6號,廣州火車站還發生2名新疆男子砍人事件。

新唐人記者熊斌 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